在曼谷市BTS捷運Chit Lom 奇隆站的 Central World百貨

是最繁華的RATCHAPRASONG DISTRICT 拉差帕頌購物商圈

除了一整排的百貨公司, 巷弄間也聚集了各種餐廳購物商店..

其中, 聲名遠播的四面佛   更是觀光客必到之處!! 

其實, 這一帶還有愛神.財神.雷神.保護神....8大神明 

跟著水晶晶來一趟祈福之旅吧

四面佛.JPG

6 四面佛 謝神 (2).JPG

首先在BTS 奇隆站2號出口 Amarin Plaza 2樓有旅客中心可以拿到地圖

若想一次拜完8座神明, 考量貢品及路線建議動線 :

 6 四面佛 >>˙7 雷神 (拜完後買四個花環; 過天橋至對面) >> 8 善良之神

>>5 保護之神 >>4 豐盛女神 >>3慈愛女神 >> 2 愛神 >>1象神(財神)

RATCHAPRASONG MAP.JPG

Amarin Plaza 門口就是NO.7 雷神, 建議除1.2.6.7 外, 若要去其他處可在此先買花

拜神 (1).JPG

拜神 (2).JPG

 接著為大家介紹 8 座神明
  
1. GANESH SHRINE  象神.  財神
GOD OF SUCCESS  掌管財富
地點: Central World 右邊
時間: 24 Hrs. (戶外) 
象神喜歡花.水果及甜食, 旁邊有小販販賣拜象神專屬的: 
貢品: 爆米花. 綠豆. 鳳梨. 甘蔗. 香蕉. 蠟燭. 花環(茉莉花.玫瑰).紫色薰香
另外, 會給一張小單子是向象神祈求時説的咒語

1 象神 (1).JPG

1 象神 2 (2).JPG

1 象神 (3).JPG

  祈求文該怎麼唸呢? 水晶晶功力不夠, 所以請朋友代唸了咒文,

你們可以用播放方式, 名字的地方改成自己就可以
( IE 瀏覽器看不到 請換chrome)

2. TRIMURTI SHRINE 愛神

GOD OF LOVE  掌管愛情 
TRIMURTI是印度教的三位一體神
(創造之神-梵天Brahma; 保護之神-毗濕奴Vishnu; 破壞之神-濕婆Shiva) 
地點: Central World 右邊
時間: 24Hrs. (戶外); 傳說每週二晚上9點半會降臨人間聆聽祈求
愛神喜歡紅色. 喜歡玫瑰花, 旁邊有小販販賣拜愛神專屬的: 
貢品: 玫瑰花9支. 紅香9支. 蠟燭. 紅色果汁
另外, 會給一張小單子是向愛神祈求時説的咒語

2 愛神  (1).JPG

2 愛神  (2).JPG

2 愛神  (3).JPG

  祈求文該怎麼唸呢? 水晶晶的朋友代唸了咒文, 

你們可以用播放的名字的地方改成自己的就可以

( IE 瀏覽器看不到請換chrome)

 

3. UMATHEVI SHRINE  慈愛女神. 菩薩  
GODDESS OF COMPASSION 大慈大悲
地點: Big C 前面的陸橋旁
時間: 24Hrs. (戶外) 
附近沒有賣花, 最好自己買好帶過來. 

3 慈愛之神.JPG

4. LAKSHMI SHRINE 豐盛女神 蓮花女神. 吉祥天女 
GODDESS OF WEALTH & FORTUNE 掌管財富
地點: Gaysorn Village百貨4樓
時間: 10:00AM – 18:00PM (戶外庭園)
百貨公司有準備香在旁邊的盒子內, 可以自取. 
豐盛女神又稱蓮花女神, 最好呈上蓮花. 附近沒有賣要自己另外買好帶過來. 

4 豐盛女神 (1).JPG

4 豐盛女神 (2).JPG

4 豐盛女神 (3).JPG

5. JATULOKBAL SHRINE 保護神  
GOD OF 4 DIRECTION   保護家園(所以面向四方)
地點: Gaysorn Village百貨4樓?? PRESIDENT TOWER 後面??
時間:?? 
PS: 地圖上說在Gaysorn Village百貨4樓, 但我找了很久都沒找到. 
問了至少五個當地人都跟我說在這~PRESIDENT TOWER 後面藝品店賣場中 

5 保護神.JPG

6. ERAWAN SHRINE 四面佛
GOD OF CREATION
地點: Amarin Plaza 路口
時間: 24Hrs. (戶外)
赫赫有名的 四面佛 , 大家許願如果成功一定要來謝神還願喔!! 
面向四面佛向左依序~第1面.事業; 第2面.姻緣; 第3面.財富; 第4面.健康
四面佛喜歡萬壽菊. 蘭花. 玫瑰花; 貢品記得在裏面買, 價格是公定價,
外面的小攤價格亂賣還經常騙人!!
謝神一般要準備小象. 或請人跳謝神舞蹈. 也可依承諾或其他方式酬謝神明! 
(門口有兜售小鳥籠供謝神放生~很貴且會騙人! 水晶晶這次還跟小販吵架,
如果大家沒我兇, 最好還是別跟小販買 )

6 四面佛 (1).JPG

早期還要點蠟燭貼金箔, 這次去已經都不用了

6 四面佛 拜神 (1).JPG

6 四面佛 拜神 (2).JPG

水晶晶的叮嚀 :

每次都是來拜拜, 回台前夕想再來謝謝四面佛的保祐~

這次無意間跟外面小販買花, 可能是神明安排讓我見識

小販說謝神的東西一千元, 花環不同且附4隻小象.4份金箔 

我嫌貴不要!! 她們直說還有其他~然後派人帶著我拿2籠小鳥

讓我放生 (我心想還附放生鳥~小鳥好可憐快快放生就算了..)

沒想到等我拜完要離開, 剛剛那一位帶著另一個人來拉著我說:

放生鳥要另外付錢一籠1千, 我說剛沒說要錢,鳥是她跟你拿你找她 

過程中她開始降價一籠5百,然後有三籠一千~我還是堅持不付!!

她就開始罵我! 我就生氣的回罵她壞心,不付就是不付去叫警察來! 

這時路口剛好來警察我請朋友去找警察, 對方兩人一看就跑掉了 

所以我覺得是神明安排這橋段, 希望透過我提醒大家小心

也順手放生了3籠小鳥 (我放生2個籠; 朋友1籠)

6 四面佛 謝神 (1).JPG

6 四面佛 謝神 (3).JPG

6 四面佛 謝神 (4).JPG

7. INDRA SHRINE  雷神
GOD OF THUNDER
地點: Amarin Plaza 門口
時間: 24Hrs. (戶外)
旁邊有小販販賣花環及雷神專屬的綠色的香(雷神是綠色所以香是配綠的)

7 雷神 (1).JPG

7 雷神 (2).JPG

8. NARAYANA SHRINE 善良之神 保護生命
GOD OF PROTECTION  
地點: Holiday Inn門口
時間: 24Hrs. (戶外)
附近沒有賣花, 最好自己買好帶過來. 
PS: 地圖上標在InterContinental遍尋不著, 問了當地人都跟我指向這邊

8 善良之神.JPG

泰國果然是眾神眷顧之地~~

下回造訪此地 除了拜四面佛, 其他眾神明...

希望大家懷著恭敬的心前往祈福吧 

arrow
arrow

    水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