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目前已歇業>
創意料理當道  似乎吃巧已經是現代人最接近奢華的一種行為

水晶晶當然也要hold住這個浪潮  

其實只是希望有生之年(應該說是在咬的動的狀態) 能夠盡量體驗與享受

才不會老了以後 心有餘而<牙>不足~~

這次去的餐廳在嘉義市區  名字叫<玩美煮藝>

古樸的氛圍   優美的詩詞   精緻的手創料理 

傳聞中這邊的小為師傅手藝驚人 滿腹文學 還將詩詞意境融入料理創作

嘉義 玩美煮藝 鍋品- (1)  

可惜..水晶晶才疏學淺   無法明白小為師傅創作的意境出於何處...

 聽說師傅鐘愛余光中先生的詩詞  所以餐後回來認真的查了一下只猜了三道菜

(這大概是我用餐後 還要回家做功課最認真最有氣質的一次)

餐廳的房子很復古 已經是88歲的老爺爺了(民國13年迄今)

曾經是日據時期的軍官俱樂部  後來也有經營印刷廠

嘉義 玩美煮藝 餐廳 

二樓的用餐區

嘉義 玩美煮藝 餐廳 2樓 

餐廳入口處  掛著報社採訪過的文章..因為是手創料理

所以每次來訪吃的會不一樣...所以今天吃的是甚麼..真的讓我很好奇也很害怕

好奇的是...不知能品嚐到怎樣的<美><食>

害怕的是...書到用時方恨少..擔心自己<食>不知<為> 對不起小為師傅及余光中先生

嘉義 玩美煮藝 餐廳 (2) 

再次聲明  沒有菜單  沒有菜名   只有分300+10%及500+10%兩種 價位 

所以水晶晶兩種都點  下面是兩種價位的菜色..(因為輪流上菜已分不清是那一套的)

>>首先是水果沙拉 (蓮霧配上鮪魚沙拉)

水晶晶猜想這道是~~~ 余光中先生的  蓮的聯想

 夢見你來赴我的約會 

來分這白石的沁涼

或者化為一隻蜻蜓

憩在一角荷葉上

啜一口露水,掬一捧月光

或者讓我攬你的腰 

攬你古典的窈窕 

嘉義 玩美煮藝 水果沙拉 

>>前菜之一 (鮮蝦配上燉蘿蔔)

嘉義 玩美煮藝 前菜-1 

>>前菜之一(雪梨配魚子)

嘉義 玩美煮藝 前菜-2 嘉義 玩美煮藝 前菜-2 (1) 嘉義 玩美煮藝 前菜-2 (2)

>>蔬食(蘆筍vs烤杏苞菇)

我實在想不出應該意境出自於余光中先生的那一首大作

看著這道菜卻禁不住的想起~~ 古代大詩人--蘇軾    浣溪沙  

蓼茸嵩筍試春盤,人間有味是清歡

嘉義 玩美煮藝 蔬食 

>>主食-豬勒排配上白玉(蘿蔔)

水晶晶猜想這道是~~~ 北石先生的   鄉愁

我的鄉愁 是隱藏在天宇的星斗

夜深人靜時 便一顆一顆閃亮起來……

我的鄉愁 是一遍一遍的月圓;

我的鄉愁 是一列一列的帆船;

我的鄉愁 是隔不斷的海水;

我的鄉愁 是遠方的岸.

嘉義 玩美煮藝 主食-豬肋排 

>>主食-烤香魚

嘉義 玩美煮藝 主食-烤香魚 

>>主食-泡菜豬肉

嘉義 玩美煮藝 主食-泡菜豬肉 

>>主食-咖哩螃蟹

嘉義 玩美煮藝 主食-咖哩螃蟹 

>>湯品-地瓜燉雞湯(這個是300元套餐的湯品)

嘉義 玩美煮藝 湯品

>>湯品-紙火鍋(這個是500元套餐的湯品)

水晶晶猜想這道是~~~ 余光中先生的   紙船

我在長江頭

你在長江尾

摺一只白色的小紙船

投給長江水

我投船時髮正黑

你拾船時髮已白

人恨船來晚

髮恨流水快

你拾船時頭已白

 嘉義 玩美煮藝 餐廳 主食-鍋品

你沒看錯...這是松板豬肉片...很美吧..捲的跟玫瑰花一樣

嘉義 玩美煮藝 鍋品- (1) 

>>米食 豬油仔拌飯  很有家鄉味

嘉義 玩美煮藝 豬油仔飯 

>>甜品-桂花釀(這個是500元套餐的甜品) 

嘉義 玩美煮藝 甜品-1 

>>甜品-紅豆湯(這個是300元套餐的甜品)

嘉義 玩美煮藝 甜品-2

親愛的小為師傅 如果猜錯多有冒犯 懇請妳見諒~~

雖然當下很想一一詢問...不過看你正努力的創作中 實在不敢打擾>_<

回來後打電話詢問才發現~創作隨著您的思想與季節快速更迭 無法確定當下即興的創作

每道菜 <色><香><味><意> 俱全   對於美食體驗  感謝您給了我全新的體驗

水晶晶小筆記:請記得要預約喔!! (週二.週三公休)

玩美煮藝  電話:05-2251728  地址:嘉義市成仁街209號 

arrow
arrow

    水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