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泰國最最熱門的就是 泰國古裝穿越劇 {天生一對}  甚至解決曼谷市區塞車.

除了劇本夠創新. 演員卡司強. 更是考究泰國蘭納文字.暹羅文化.詩一般的音樂.  

劇中出現的泰國美食特別吸引我...所以決定試一試 [豬肉藤球] 

就是男主角母親教導女主角嘎拉給 做給坤皮的食物~~豬沙龍 หมูสร่ง

天生一對-豬沙龍 (1).JPG

因為是臨時起意想試試, 家中沒有專業道具所以材料及調味的份量請自己斟酌

材料: 

豬絞肉半斤 (我喜歡瘦的所以我是用瘦肉去打)

麵條 (台灣的都太短..我買了白麵跟黃麵來試)

香菜根 (一小束就可以)

黑胡椒 (調味) 

大蒜 (一些)

雞蛋 (一個)

魚露 (一匙調味..真的很鹹不要放太多)  

辣椒 擺盤(也可切末放一點調味)

天生一對-豬沙龍 (2).JPG

>>香菜去葉切末. 大蒜也是切成末 , 然後加上黑胡椒  再一起搗碎  

天生一對-豬沙龍 (3).JPG

>>搗碎後 加上一匙魚露  與豬絞肉攪拌  

天生一對-豬沙龍 (4).JPG

>>加上一顆雞蛋 (一顆就好...我是因為蛋太小所以打兩個) 然後攪伴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使其入味

天生一對-豬沙龍 (5).JPG

>>等待期間可以將麵條用熱水燙熟後撈起, 加入冷開水使其冷卻 (麵有彈性且較不會相黏) 

天生一對-豬沙龍 (6).JPG

>>肉餡入味後取出, 挖成小肉丸, 麵條先排整齊然後直接纏繞交叉...

經實驗證明,關廟麵其實長短不一很難綑綁, 肉丸不要太大.因為台灣的黃麵都很短

(下次要用黃色的長麵條才是...)

天生一對-豬沙龍 (7).JPG

我盡力了...我家人都笑我的豬沙龍很有喜感, 太胖 沙龍都圍不住..肉都爆出來...哈哈

天生一對-豬沙龍 (8).JPG

>>用中火慢慢炸不要急著翻麵才不會掉,翻炸兩回都酥脆了就可以...

天生一對-豬沙龍 (10).JPG

天生一對-豬沙龍 (11).JPG

>>可以放些檸檬跟酸甜醬...矲盤好看以外,吃起來更有泰國風喔...

天生一對-豬沙龍 (9).JPG

酥脆的外層, 豬肉伴隨著香菜根的清香, 肉汁酸甜....

豬沙龍 หมูสร่ง 完成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